Friday, February 17, 2023

「媽媽,你知道我離開你不能活」|家長,孩子「啃老」你負全責?

文|陌上書香 最近,同事家的兒子和媳婦在鬧離婚。原因,她家兒子大壯天天睡家裡,在手機、電腦上玩遊戲,也不出去工作。媳婦阿巧心急如焚,就催他出去找工做。 可是大壯說,我又不是靠你過日子,我靠我父母養我。阿巧說:他們又不能養我們一輩子,我們母子倆將來還指望靠你養活呢? 我不想結婚, 我連自己都養不活, 怎麼能養活你們? 大壯說:你當初嫁給我就是個錯誤,我根本不想結婚,我結婚,是父母逼的,我連自己都養不活,怎麼能養活你們? 阿巧哭了,撇下四個月的兒子,回娘家去了。昨天,大壯收到法院傳來的離婚起訴書。 大壯好像沒事人一樣,無所謂的說:離就離,反正遲早也得離。同事和老公都氣急敗壞。 同事雨點般的辱罵聲落到兒子頭上,可是兒子一句也沒有聽進去,爬起來「咣當」摔門而去。 同事來我家哭訴,說自己非常後悔,當初為了掙錢沒有好好陪伴孩子,平常對孩子一直過於寵愛,養成孩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壞習慣。可是,現在說什麼已為時已晚。 一、為了掙錢教育別人家的孩子,卻放棄了教育自家的孩子,可是,沒想到後果那麼嚴重。 同事以前是代課老師,後來,離開教育崗位就干著家教這個職業。她住在我們家樓上,因為樓層高,不方便,她就在小區另一處租了一個車庫,收拾一下,就成了家教班。 她家兒子讀初二的時候,剛好是叛逆期。那時,也是她家教班特別紅火的時期。 晚上,她把大壯帶到家教班,可是兒子不做作業,凈搗亂。她怎麼說兒子,兒子怎麼和她頂嘴。 為了不影響家教班的氛圍,一怒之下,她讓兒子自己回家寫作業。她老公一直在外地打工。從此,兒子放學就一個人回家。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每晚,她上完家教課再回家,洗洗刷刷,做做家務,已經很累了,對於兒子的作業已經無力過問了,更不用說教育了,只能聽之任之。 初二下學期,兒子在學校開始打群架。開學沒幾天,大壯說堅決不去學校。書不念了。 同事聽說兒子書不念了,當時就暈倒在衛生間。等救醒了,反覆求兒子繼續讀書時,兒子拿出鐵釘在手心狠戳,說如果再讓他讀書,他就不活了。 大壯小時候成績一直很好。初二是他的青春叛逆期,這個時候的孩子的教育尤為重要。耐心的陪護、疏導、引導,會在孩子的心田上播下希望的種子。 好可惜,在孩子成長路上,最需要陪伴的時刻,她選擇了放棄。 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大型公益論壇系列紀錄片,《聖賢教育 改變命運》中有一句經典的警世名言:人是能教得好的!好人是教出來的,壞人也是教出來的! 可見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可是很多家長卻忽略了。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孩子在成長的黃金期,離不開父母的細心的陪護。 二、孩子並不是生來就想「啃老」的,可能是你的一步步溺愛,導致了孩子缺乏上進心,養成了他的依賴性。 退學後,大壯就迷上了網路遊戲。從此,他開始了不分白天黑夜沒有節制、沒有節奏的生活。同事和老公埋頭繼續忙掙錢。 可能有人會說:這社會,不掙錢怎麼辦?可是你要想清楚,有一個不聽話、不上進,用錢「無底洞」一輩子「啃老」的孩子,你掙多少錢夠他花? 這時候,需要權衡利弊,可以酌情考慮,選擇既能陪護孩子,又能掙錢的工作。也許錢會少掙一點,可是,教育好你的孩子,不是一個家庭最大的事情嗎? 繼續說大壯的成長經歷,這樣的情形持續了7年,也就是說大壯睡家裡,一天到晚玩遊戲,一玩就是7年。 這期間,這孩子也經歷了戀愛、交友一系列青少年在青春期必然經歷的情感成長。 在網上談了一個女朋友,一星期約會一次,每次出去都會向母親伸手要錢,每次拿走兩張紅票子。 女朋友談了一年,人家讓他出去做事,他也出去過一次,到上海打工,去了3個月,他媽媽匯了5000千塊錢生活費給他。 3個月後,他回來了。吃不起苦。女朋友也吹了。人更頹廢。除了在家玩遊戲,就是出去找朋友玩,吃煙、喝酒,都學上了。 他吃煙一天一包,還要吃好煙。三天兩頭跟媽媽要錢。我同事是一邊氣得撞牆,一邊又忍不住給,給,給。他爸爸說不給,讓他自生自滅。 可是我同事捨不得兒子。嘴上罵罵,還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偷偷給兒子錢。說兒子沒錢,如果出去偷錢,那不就是犯罪嗎? 三、這樣的兒子是不是不該結婚?結婚可能坑害一家人? 7年後,她托媒人給兒子張羅了一個媳婦。大壯人長得又高又帥,家境也還行。婚前,姑娘對大壯並沒有去深入了解。相親後沒多久,他們就匆匆完婚了。 婚後,阿巧看清了大壯的真「面目」,很後悔,想離婚,但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了。又捨不得打掉孩子。 現在孩子已經四個月了。阿巧回娘家了。婆婆現在家教也不辦了,專職在家帶孩子,大壯還是天天睡床上玩遊戲。不管父母怎麼說,就是油鹽不進。 媳婦回去了。大壯更自由了。他一個人住在家裡的另外一幢房子里。今天,他母親又哭著來告訴我,昨夜,大壯在網上一下子就輸了2萬塊錢。 原來他媽讓他把2萬塊錢轉賬給他的一個表兄弟。他卻把2萬塊輸了。無語。 同事估計腸子都悔青了,可是有什麼用呢? 四、家長,你好好陪伴孩子吧,莫讓你愛的缺席,成為你日後的憾,成為孩子長大後的傷。 在360問答里搜索:到底賺錢重要,還是在家教育孩子重要? 看到一個答案:若是夫婦有一人已能養家,最好留一人教育孩子,這可是關乎孩子一生幸福以及自己晚年生活的大事,錢賺得再多,沒一個好兒子也白搭。 「媽媽,你知道我離開你就不能活。」同事把他和兒子在微信是的對話,打開給我看,他兒子的意思,他成了今天這個「不成器」的樣子,都是他媽「害」的,說自己在成長的路上,媽媽沒有好好陪伴自己。 他說自己已經喪失了生活的信心和能力。同事淚流滿面:都怪我!他都怪我?我能說什麼,平常和她說了多少次,少掙點錢,多管管兒子。可是,人在金錢面前…… 一位教育專家說過:父母在該教育和照顧孩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借口工作忙,而忽略對孩子的陪伴。在年老的時候,一切榮譽和金錢都是過眼雲煙,而一個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讓你晚景慘淡。 兒子將來有出息了,他就不用你再為他花錢,兒子如果走上邪路了,你掙多少錢能夠他花? 為了孩子將來有出息,不「啃老」,從現在開始,好好陪伴你的孩子吧,莫讓你們愛的缺席,成為你們日後的憾,成為孩子長大後的傷。
QQ真人美女裸聊,真人聊天室跳舞吧 成人黃色電影一級片,激情熟女網 台灣女主播上衣爆開,人體色網 美女激情免費視頻網站,最新黃色影片免費觀看 女人免費視訊聊天室,美女秀絲襪美腿視頻 色老闆在線觀看視頻,同城裸聊直播間 韓國毛片種子,歐美貼圖論壇 真愛旅舍,九秀直播間 免費的午夜聊天室,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視頻成人色情網站,高清毛片快播倫理電影 85st影城,成人免費聊天室 2017交換夫妻微信號群,百老匯舞蹈視頻 成人午夜劇場網,咪咪愛成人圖片快播 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性感岳母的誘惑小說 直播真人秀免費視頻,真實富婆包養網 免費的午夜聊天室,qq愛真人視訊 在線裸聊視頻,裸聊QQ視頻截圖 三色午夜秀場,寂寞同城交友網站 女主播全裸爆乳玩裸聊,綠色歐美性愛電影網站 美女主播裸聊聊天室,裸聊直播間免費 午夜倫理電影網,摳摳視頻秀 開放真人秀視頻聊天室,免費真人秀 午夜聊天直播間網站,免費夫妻視頻真人秀 成人黃色視頻免費的,美女寫真福利午夜2017 聊天室熱舞視頻,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女人聊天室,裸聊免費觀看 中年免費祼聊聊天室,性愛視頻 找一夜情哪個聊天室好,高清毛片 奇秀視頻聊天室,歐美毛片網站 韓國毛片網址,聊天室福利在線視頻 寂寞富婆同城交友網,美女聊天室哪個好 日本毛片網站,成人美女裸體性交裸聊室 裸聊聊天室,性感短褲美女圖片 同城約會交友e夜情,SEX女郎情色論壇 夫妻性愛視頻播放,超碰免費視頻在線觀看 午夜視頻網站,同城午夜聊天室 最新日本毛片,95美女秀電腦版 可樂視頻社區美女,同城裸聊網頁 韓國美女主播視訊聊天室,黃片論壇 9158多人視頻,快播色情電影下載 luoluo 9直播間,微信發性照片截圖 熟女午夜倫理電影,真人裸聊室 同城寂寞男女交友網,國外視頻聊天室哪個好 性感長腿翹臀美女,成人色情影片網址 哪個app有大尺度直播,拍拍拍視頻大全免費 夫妻網聊天室,九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附近炮約哪個軟件好,在線裸聊視頻 兔費色情視頻直播間,寂寞富婆同城交友網 床友聊天室,午夜美女直播軟件 午夜美女真人聊天室,在線真人秀場聊天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絕不原諒妳!!」去摸摸茶居然遇到任性的討人厭女上司西宮。公司是禁止兼差的…保密的代價就是像奴●一般操她。復仇的超強

【影片主角】︰西宮ゆめ(西宮夢), 涼南佳奈, 雪乃凛央, 數名女優主演 【中文簡介】︰『絕不原諒妳!!』公主一樣要舔!復仇的超強勢口姦!!總是害我超不爽的女上司居然在摸摸茶兼差!?保密的代價就是…『當然要做全套啦!(笑)』抒發平實的壓力和復仇的強制口交!(笑) 憤怒的反擊!深喉...